許多同志的父母會問我,可不可以「治好」他的孩子,「治療」他的同性戀,讓他「變正常」,「喜歡異性」。其實,父母親在提出這個請求時,背後有許多焦急和辛酸。有些父母根本不了解同志是什麼,因此停留在「同志很可怕、很悲慘」的錯誤印象,自然難以接受自己的孩子是同志。在醫學上,真的有辦法或有必要去「治療同性戀」嗎?

Q1 醫生,你可以把我的孩子「改回」異性戀嗎?

正如前面所述,同性戀根本不是異常,也不是疾病,因此根本不存在治療的理由。再者,過去幾十年當中,曾有許多嘗試把同性戀扭轉成異性戀的事件,甚至有一些寫成了研究報告。扭轉的方式包括:給當事人觀看同桃園營登推薦性的裸露照片,同時給予嘔吐藥物,造成當事人的制約反應,從此看到同性的性感照片就會嘔吐;也有同時用電擊方式造成當事人對於同性慾望的恐慌害怕,還有利用心理壓力、宗教規誡或洗腦式的禱告等等。

但這些方式,最終被發現只是在壓抑和迫害當事人的真實情慾,表面上造成當事人「不敢再喜歡同性,或是對同性感到害怕」,事實上完全無法讓人因此喜歡異性,桃園記帳推薦甚至在經歷這些恐怖「治療」之後,當事人得到憂鬱症或長期創傷反應,甚至自殺者也屢屢出現。

會計師推薦中小型事務所,但雜事爆多,廢物學店生常見的選擇,錢比四大更少、福利更差,加班程度搞不好也不會輸,上進一點的蹲個一兩年還是會轉投四大事務所,再想辦法跳出去業界玩沙撿人家剩下的職缺。其他行業會計,沒工作經驗起薪可以領個22-28K就可以偷笑,中小公司做個幾年35-40K封頂,有兩年事務所經驗+碩畢+會計師執照起薪可以開個50K試試看,去面試人家還會說"阿你開這個薪水?不知道業界的行情是比事務所低嗎?"再洗你臉一次開一個鳥薪,公司原則上喜歡用有事務所經驗的,原因無他,你在最奴的地方待過了,我們公司再爛、給再少錢你都會覺得是爽缺啦呵呵。好處當然是除了月初月底結帳「可能」要小加幾個小時,平日要準時下班的工作不難找。像公職,一樣沒啥好講,考得上是本事,高考低薪起薪43K有些偏遠地區加給8-12K、某些單位專業加給也是12K,原則上也是年年調薪3%-5%,年資越長領越多,爽不爽也是看單位,工時絕對少於事務所。職缺很多,畢竟連學校、區公所這種地方也都需要會計人員。

美國精神醫學會亦在2000年發表立場聲明:「反對任何基於認為同性戀本身為精神疾患,或是個案應當改變其性傾向的假設,而進行的精神醫學治療。」

綜合這些最具有公信力的專業醫學會意見,一個遵守醫療倫理的醫師,不應該企圖改變一個人的性傾向。我知道,許多人希望從科學中獲得「究竟同性戀的成因是什麼?」的答案,然而,人類行為本來就具有高度多樣性,難有單一而簡易的解答。而不論是先天或後天論,我都看過太多同志的父母親因此受傷:恐懼於自己的基因不好、責怪另一方家族的基因有問題、內疚自己懷孕時吃了感冒藥、擔心自己的婚姻不幸福造成孩子是同志……。

目前已知、可信的科學證據,都顯示性傾向不是一桃園會計師推薦種選擇(不是自己選擇去當同性戀)。既不是因為小孩被帶壞,也不是社會風桃園開公司推薦氣開放讓孩子模仿成為同性戀。一個人的性傾向不是學習而來,也不是外力可以改變的。

「我曾經月入10幾萬,可是還是月光族。」上週聽到這句話,讓我非常震驚。她是一個剛出社會非常認真的小女生,從事的是業務類工作。關於月收入10萬存不下錢,真的讓我很難想像…「要花掉10幾萬也不容易耶,怎麼花的?」我問。「我也不知道耶 … 」她聳聳肩「那妳有記帳嗎?」「沒有耶…那記帳要怎麼記?」控制支出之前,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花費那也無從下手。通常只要開始記帳,90%的人都可以解決存不下錢的問題,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了。但為什麼有些人還是無法做到呢?原因1. 缺乏面對真相的「勇氣」有些人其實知道自己錢花去哪,也知道為什麼存不下錢。但「不記帳」讓他們可以逃離這血淋淋的現實,繼續幻想活在能存到錢的平行時空裡。原因2. 缺乏持續記帳的「毅力」大多數人記錄幾天就懶了,這也是很多人存不下錢的原因之一。但我跟你保證,只要能堅持記帳超過 3個月,你就超越 90%的人了!

arrow
arrow

    ejt05ki06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